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为克拉玛依环保产业树标杆
——访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项目发展总经理王永明
谷胜

    将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广的深圳经验、深圳模式复制到克拉玛依,可以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使克拉玛依的城市更美丽、空气更清新

    在2022年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期间,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项目发展总经理王永明表示:要为克拉玛依市的环保产业树立标杆。

    王永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属国企,是国内最早从事垃圾清洁焚烧项目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204户“科改示范企业”之一,具有20多年城市固废处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是行业内公认的技术和管理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被评选为“最具社会责任感”和“最受政府信赖”的企业。

    目前,公司已率先引进、消化吸收了国外垃圾焚烧领先技术,并实现国产化,同时全面掌握了国际领先的环保技术,已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近200件,著作权50件;主编、参编41项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占目前国内垃圾焚烧行业正在施行标准的68%以上。

    此次选择克拉玛依作为投资城市,是因为克拉玛依是我国城镇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城市工业基础好,人员综合素质高,利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克拉玛依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非常契合我们公司“为环境,为将来”的理念。

    我们投资建设克拉玛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国家发改委向全国推广的深圳经验、深圳模式复制到克拉玛依,与当地生态环保理念结合,可以更好地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使克拉玛依的城市更美丽、空气更清新。

    作为目前国内环保清洁焚烧发电的领军企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实力在“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的运营理念指导下,将克拉玛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成为新疆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为克拉玛依市的环保产业发展树立标杆。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