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愿为产业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访克拉玛依猛狮睿达光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美成
杨艺佩杉

    我们企业选择在克拉玛依发展是个明智的选择,希望今后通过企业的运营为克拉玛依发展助力赋能,用高效节能环保技术为城市进步、产业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在2022年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期间,本报记者对克拉玛依猛狮睿达光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美成进行了专访,他说——

    作为一家新能源科技企业,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利用更加清洁的燃料开展发电、输电、供电业务。此次公司投建的乌尔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达48亿元。目前,一期60万千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份并网投产。本次签约的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争取年底前并网投产。

    我公司进驻克拉玛依后,切实感受到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的支持力度之大。今年,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乌尔禾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公司项目已申报国家第二批重点大型风光电基地项目,该项目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和当地2022年度重点开工建设项目。可以说,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克拉玛依市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

    该项目以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模式,将服务乌尔禾城区、百口泉工业园区、新疆油田等优质供电负荷企业实现电力消纳。在发展前景方面,项目将充分利用乌尔禾区丰富的自然资源,着力构建当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升当地清洁能源利用率和电力系统运行效率,为克拉玛依市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此次项目能够顺利“安家”克拉玛依,我认为主要得益于这里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好,为企业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在规划发展方面,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思路清晰、行动迅速,让企业对于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总之,我们企业选择在克拉玛依发展是个明智的选择,也希望通过企业的运营为克拉玛依发展助力赋能,用高效节能环保技术为城市进步、产业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时间:2022-06-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