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牢记青春使命 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三次团代会分团讨论侧记之三
郝建美 青山 张兆耕 叶子 杨艺佩杉 娄林毅

油田公司第十三次团代会第五代表团分团讨论现场,代表正在发言。 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 摄

油田公司第十三次团代会第六代表团分团讨论现场,代表正在发言。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摄

    6月9日,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三次团代会分团讨论会上,各团代表对大会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油田改革发展实践,谱写了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崭新篇章。此次大会更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动员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开创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公司党委要求,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岗位建功,为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代表韩杨说,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为今后五年公司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青年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苦练内功,立足自身岗位,溯源勘探文化,不断深挖新时代石油精神内涵,积极探索青年思想建设新路子,凝聚起强国兴企的强大青年力量。

    “我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来到了新疆油田。在快两年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一代代石油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壮志和‘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拼搏精神。”代表王怡凝说。她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是2020年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毕业生之一。她曾多次进行以“牢记时代使命,发扬回信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宣讲。王怡凝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希望能通过自身经历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立足岗位建功。”

    作为还在实习阶段的新员工,代表赵昭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听完报告后,我进一步坚定了扎根油田的理想信念,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团结一心,高举团旗跟党走,担当起兴油强企的使命,务实奋进,开拓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赵昭曦说。

    代表李春烨对赵昭曦的看法表示了赞同。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勇于担起时代使命,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把个人志向和发展规划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做新疆油田发展事业的生力军。

    落实从严治团

    提升干部能力

    代表刘占英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切实落实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重点在塑造共青团干部新形象、树立共青团工作新理念、建立共青团工作新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好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广大石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岗位实践中当先锋,在创新创效中打头阵,在稳定发展中做表率。

    “青年人不仅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能担重任的铁肩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嘱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脚踏实地、不怕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代表袁雪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结合公司当前开展的“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形势、目标、任务、责任”教育,持续从严治团,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代表袁久玉认为,青年当有为,各级团组织要经常深入一线,了解青年所想、所忧、所盼,不能每天坐在办公室“两耳不闻窗外事”,而是要“脚往下迈”,多为基层团员解决实际困难;各位团干部更要有“本领恐慌”,不断加强学习,在实干中提升自身能力,在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要擦亮“青字号”品牌,鼓励广大团员以优秀青年团体和个人为榜样,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好干部的标准之一是‘信念坚定’,此次大会中杨立强书记也强调了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代表阿达丽·斯拉义分享了自己对做好干部培养工作的认识。她说,今年4月,中共新疆油田公司委员会党校在培训中心正式成立,这代表着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相信通过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能够让广大团员青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希望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团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建立起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团员青年队伍。

    立足岗位建功

    贡献青春力量

    代表亚力孔江·牙生认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更应加强,而且要不断改进提高。

    他说:“我们准东采油厂工程技术服务公司作为未上市板块,这几年一直面临着扭亏解困的生产经营压力,共青团组织在工作中,要努力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创业建功。去年以来,公司大力开展经营改革,加大治理亏损力度,坚持‘走出去’战略,先后拓展了厂外压裂业务,并抢占了工程监督市场,这些都为我们广大青年施展抱负提供了舞台,希望共青团组织抓住这一机遇,广泛搭建起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加快成长成才。”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代表张静表示,今后她将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工作“标尺”,将团员青年工作与自身岗位工作深度融合,讲好团员青年干事创业故事;要紧跟油田增储上产号召,带领团员青年骨干扎根生产一线,当好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培养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思想意识,焕发团组织新活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建设世界一流2000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青春力量。

    代表开德尔亚·开依赛尔说,聆听了大会报告,感受到公司对青年员工的重视,作为一名团干部,能够在新疆油田公司团组织这样的舞台上展示才华,感到骄傲和光荣,对干好今后工作也更有信心了。“我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认真落实到每项工作中去,在加强青年思想教育、细化青年生活服务、深化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方面贡献自己力量。”开德尔亚·开依赛尔说。

    代表王旭认为,这次团代会是一次青春的盛会,让人倍感鼓舞和振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百年传统。广大团干部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积极帮助团员青年增强谋划能力,增强市场嗅觉,做好技术创新服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大家立足岗位建功。

时间:2022-06-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