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独库公路旅游节盛大举行
200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从独山子启程,驶上“最美公路”
魏春雷 张姿琪

6月11日,独库大本营广场热闹非凡。由房车、摩托车、越野车等共计200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整齐地排列在独库公路零起点处等待发车。

发车仪式结束后,自驾车队驶向天山深处。

6月11日晚,独库公路旅游节“摇滚之夜”晚会举行。

独库公路旅游节非遗文化主题晚会上,演员表演添加了京剧、武术元素的歌舞《江山无限》。

    自驾车队驶上独库

    由房车、越野车等200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从独库公路零起点处启程

    筑路英雄重返独库

    曾参与独库公路建设的20位老兵受邀前来,被授予“筑路英雄”荣誉勋章

    文旅活动搅热独库

    非遗文化主题晚会等各项旅游节庆典活动已拉开序幕,将持续至7月10日

    6月11日上午10时,独库大本营广场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由房车、摩托车、越野车等共计200辆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整齐地排列在独库公路零起点处。

    当天,2022独库公路自驾车首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培训中心主任雷延坤为车队代表授旗,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宣布:2022独库公路自驾活动正式发车。

    200辆车从独库公路零起点处启程,向天山深处进发。

    当天,曾经参与独库公路建设的董继旺等20位老兵受邀来到独山子区,并在仪式现场被授予“筑路英雄”荣誉勋章。

    “离开部队40多年,今天重返独库公路,我们感慨万千。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们这些筑路者感到兵没白当、路没白修。”董继旺说。

    据独山子区文旅部门介绍,当天的发车仪式是独库公路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包括“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非遗文化主题晚会、独库公路“摇滚之夜”晚会、“荒野之旅独库有路”2022年自行车邀请赛在内的各项旅游节庆典活动已于6月10日拉开序幕,将持续至7月10日。

    独库公路旅游节系列活动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政府、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时间:2022-06-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