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我市举办首届克拉玛依职工创新成果展
33件优秀创新成果亮相科技馆
刘杰 冯峰

2021年自治区创新成果获得者代表接受嘉奖。

在互动环节,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向参观嘉宾展示智能消防机器人。

5月28日,创新成果获奖者代表、新疆油田职工王伟进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成果主题介绍。

    5月28日,2022首届克拉玛依职工创新成果展在克拉玛依科技馆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会上的贺信精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技能,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意识,让更多职工加入创新活动行列,市总工会联合市科技局、市科协共同举办了此次创新成果展。

    2021年,自治区总工会对全区13474个“五小”职工群众性优秀创新成果、100个“五小”示范性优秀创新成果、639个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100个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创新成果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我市申报的1166项“五小”创新成果,56项劳模引领性创新成果、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成果被列为自治区优秀创新成果,获得奖励金240余万元。

    在当天举办的创新成果展上,我市获得2021年自治区创新成果代表上台领奖。

    创新成果获奖者代表、2022年自治区创新成果申报内容突出人员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各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及负责经济建设工作的工会干部现场参观了33件创新成果实物展,并观看了绝技绝活现场展示。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培养更多大国工匠、油城工匠,市总工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职工创新成果展,展出分为4个展区,展期为一周。

    随后,各企事业工会将组织单位职工、各区总工会组织辖区企业技术职工分批次参观创新成果展。

    第1展区

    “五小”创新成果展示区

    该区域也是市总工会2021年全市职工申报自治区总工会职工创新成果较多的区域。这里展示的创新成果均来自一线职工在实际工作岗位中,产生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这些成果解决了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升了工作效率。

    第2展区

    劳模引领性 创新成果展示区

    该区域集中展示的是由市总工会打造的各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技术难题,以劳模为领衔人的团队开展的技术攻关,并形成的创新成果。

    第3展区

    关键领域 核心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区

    该区域展示了我市科研技术人员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方面形成的创新成果,部分成果解决了本行业的卡脖子问题,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第4展区

    绝技绝活互动区域

    该展区展示一线生产工作中的绝技绝活,以及智能制造在一线生产中的应用。

    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杰  摄

时间:2022-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