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签约家庭医生,健康相伴一生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周静静 范倩云

5月19日,克拉玛依区 “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现场,来自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开展义诊活动。

5月19日, 金色嘉园社区,居民向市中心医院医生咨询养生知识。

本版图片由 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剑 摄 5月19日,金色嘉园社区,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向居民讲解如何合理膳食、科学养生。

    举措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克拉玛依区卫健委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目的

    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调动广大居民签约的积极性

    “自从有了家庭医生,我再也不用动不动往大医院跑了,给家庭医生打个电话,他们就会上门服务,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实在太方便了!”5月19日,在金色嘉园社区续签《家庭医生协议》的居民王升说。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意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调动居民签约的积极性,“世界家庭医生日”期间,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迎宾街道作为分会场,在金色嘉园社区、鑫辉社区、润福社区、云祥社区等社区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分会场,5月19日下午,金色嘉园社区联合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与家庭医生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开展了家庭医生讲座、咨询义诊、家庭医生入户巡诊、现场签约等活动。

    在讲座环节,市中心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家庭医生的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家庭医生签约的优惠政策等,并向现场居民讲解了健康膳食的相关知识,通过平衡膳食宝塔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健康饮食的观念深入人心,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

    “我患有高血压,但是不知道如何科学控制饮食,听完家庭医生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今后,我要按照家庭医生教我的方法,继续保持少盐少油的饮食习惯,为自己的健康负责。”金色嘉园社区居民李玉霞说。

    与此同时,义诊咨询台前的活动队伍也排起了长龙,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常见病的筛查诊疗,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阿姨,您的血压太高了,您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一些含盐和胆固醇高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义诊医生给居民耐心讲解道。

    在家庭医生与居民的沟通和互动中,居民了解了签约家庭医生带来的便利与益处,现场签署《家庭医生协议》的居民络绎不绝。

    克拉玛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庭医生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提高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继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家庭医生的服务能力,做实做细签约服务,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增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辖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时间:2022-05-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