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陈大恩讲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发展历程及其人生追求
马世军

5月15日,“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合并后的首场讲座现场,陈大恩带来主题讲座。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第一讲题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由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开讲

    ●“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第一讲由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旗下平台“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和“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吸引了现场200余名市民和线上近5000名网友一起聆听

    5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克拉玛依日报社新闻发布厅座无虚席,现场200余名市民和线上近5000名网友一起,见证了享誉油城的公益文化品牌“准噶尔大讲堂”牵手“丝路讲坛”、并肩绽放的重要时刻。

    肩负着进一步深化文化润疆工程这一使命的“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和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

    当天,现任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准噶尔大讲堂”“丝路讲坛”第一讲。

    陈大恩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勇毅前行,启航西部创业新征程”“笃行不怠,绘就高素质人才培养新画卷”“踔厉奋发,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回信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再出发”4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饱含家国情怀的校区筹建历程、校区办学成果以及校区蓬勃的发展前景等,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校区首批毕业生回信带来的自豪与荣光、使命与责任,向大家讲述了其带领校区坚定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人生追求。

    两个小时的讲座在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结束后,陈大恩与大家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以“普及科学知识、探讨人生经验、传播先进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的“准噶尔大讲堂”于2009年开讲,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是克拉玛依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放眼外部世界、探索科学真理、提升个人素质、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随着校区主办的“丝路讲坛”加入“准噶尔大讲堂”,将为公益性讲座提供了更加可靠、稳定、可持续、优质的师资力量,以及“科学与探索”的强大基因。

    当天,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旗下平台“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和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对讲座进行了同步直播,在线参与直播最高达到5000人次左右。市民陈波通过“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看了直播后留言:“我了解了校区蓬勃发展的历程,坚定了对克拉玛依城市发展的信心。”

时间:2022-05-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