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41届田径运动会
展示拼搏精神 展现昂扬风貌
刘哲 姚继东

竞争激烈的男子组100米比赛正在进行。

运动会开幕式隆重而欢快。

参加跳高比赛的选手纵身跃过标尺。

一名女运动员正进行跳远比赛。

选手正在参加1500米赛跑。

    开幕式都有哪些亮点?

    ●入场仪式中,各系部代表队方阵精心设计穿插了才艺展示

    ●融入旗鼓表演、中华响扇、武术表演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运动会都有哪些亮点?

    ●2天的比赛中,5个系部1497名运动员参赛

    ●是对体育运动水平的大检阅,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大展示

    5月5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全院师生的共同期待下,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第41届田径运动会在该学院克拉玛依校区田径运动场拉开帷幕。

    早上9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健步走入田径场。

    随后,学院校旗、校徽护卫队和彩旗方阵、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

    石油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5支运动员代表队方阵紧随其后。他们步伐整齐、精神昂扬、口号嘹亮,依次经过主席台,充分展现该学院“厚德崇能 唯实 求新”校训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师生奋斗拼搏精神、昂扬向上风貌和该校在体育教育方面的成果,入场仪式中,各系部代表队方阵精心设计穿插了才艺展示: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方阵队员们手拿展板,跟随音乐节奏不断变换队形,高喊口号;信息工程系方阵队员用丝带拼成五角星造型,引来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

    同时,此次开幕式还融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具特色的旗鼓表演、青春洋溢的啦啦操、刚劲有力的跆拳道、潇洒飘逸的中华响扇、舒展豪放的武术表演……让开幕式高潮迭起。

    本届运动会设有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等比赛项目。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自全院5个系部的1497名运动员将在各自参赛项目中奋力拼搏。

    近年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构建了“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体育教学模式。在体育教学中,该校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组建了排球队、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武术队、健美操队等8支运动训练队。该校先后获得自治区阳光体育竞赛单项第一、团体赛一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个荣誉,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逐年提升,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0%以上。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道德品质、思想作风和综合素质的大展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5-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