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城纵深
克职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连续5天5场不同主题活动吸引近3000人次参与
刘哲

    越野赛中,大家你追我赶;篮球赛场,队员激烈争逐;文创(跳蚤)集市,同学们彼此分享;团日活动中,团员们踊跃发言……

    4月30日至5月4日,共青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连续5天5场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共吸引了该校近3000人次参与。

    这5场活动分别为“五四”青年节定向越野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篮球赛、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五四”团学工作表彰大会、文创(跳蚤)市场活动和“五四”青年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展现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凝聚各方合力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我们从学生实际出发,全方面策划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4月30日至5月4日每晚19时,青年学子纷纷走进校园文创市场,通过以物换物、折价售卖等方式,将自己的心爱物品、原创手工艺品交换给有需要的人。

    5月1日,400余名学生组建60支参赛队伍,依照“打卡图”分别前往打卡地,根据每一关卡的提示内容完成对应任务获得图章,集齐图章可参加最终的大奖环节。同时,为了增加该活动的趣味性,举办方在每个关卡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挑战方式,知识竞答类、文体活动类、团队协作类等项目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在5人制篮球赛中,各系部组建参赛队伍,采用循环积分方式逐一对决。参与比赛的机械工程系学生艾里巴特·达布尔说:“比赛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班级间的友谊。在比赛中,大家展现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文化润疆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学院举办这一系列活动,就是希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久滋养青年学生心田,铸牢各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中迸发出更深沉更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携手共建克拉玛依的美好明天。

时间:2022-05-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