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努力创新实干 狠抓部署落实
——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事业的成功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决策的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了今年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点任务,全区上下要努力创新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勇创新、重实干、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实干方能抢占先机、创造未来。无数实践经验一再证明,再好的决策和部署,不狠抓贯彻落实,都会沦为空中楼阁。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新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无论是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还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都必须以创新实干赋能,以贯彻落实筑基。

努力创新实干,狠抓部署落实,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体现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体现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体现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只有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才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精神动力,才能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努力创新实干,狠抓部署落实,就要奋力把“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保障国家能源和关键矿产资源安全作出更多新疆贡献;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大力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贡献度;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聚焦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推动兵团在实现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桩桩件件、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保持创新的劲头、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早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今天的新疆,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短板同在,正处在蓄势待发、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任务越艰巨,越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挑战越严峻,越要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目标越宏伟,越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抓落实,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见成效、见真章。

惟创新者进,惟实干者强。我们要从战略全局出发,努力创新实干,狠抓部署落实,以过硬作风坚决推动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据1月9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3-0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