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马兴瑞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促进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2月17日来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新源县等地,就高效做好“两个统筹”,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加快恢复的态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着力培育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马兴瑞来到巩留县那拉本源乳业、新源县绿特农牧业等企业,详细了解特色乳业发展、畜牧养殖加工等情况,强调要着眼建设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大力提升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水平,突出优势特色,拓展增值增效空间,把伊犁的绿色生态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更多农牧民就业增收。在欣嘉明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马兴瑞强调要加快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努力打造中草药特色产业、富民产业。

在新源县风光水储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新疆晶科能源等企业,马兴瑞调研了新能源和硅产业发展情况,就发挥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加快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与有关负责人员交流。他强调,要积极对接新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任务,拓展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空间,扩大发展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本地消纳,推动硅基新材料产业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马兴瑞还来到巩留县城市规划馆和公共服务中心等地,听取工作介绍,察看城市规划建设和服务群众工作,强调要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体现风貌特色,丰富文化内涵,不断提升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叮嘱有关人员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打造优质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振发展信心,放大发展优势,坚定不移稳增长促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经济回稳基础,强化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助推经济持续回稳向上,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保障工业企业稳产增产,促进服务业持续复苏回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发挥好新疆重点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找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的着力点、发力点、结合点,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壮大县域经济,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教育、社保、医疗等实事,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树牢正确政绩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抓好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任务,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据12月18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2-1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