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 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春林参加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交流发言。张春林等参加学习。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确保新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学习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时刻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培育壮大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风险发现、研判、处置能力,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依法依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严密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张柱、田湘利、祖木热提·吾布力、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学习。

(据8月27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