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15条”

    ●《新疆日报》评论员

    细数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的15条政策措施,党和政府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的决心和信心跃然纸上,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条举措都落细落实落到位,是眼下各相关部门当务之急。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所遇到的问题不尽相同、个体的诉求也有差别,帮扶必须多用心。从有序推动餐饮等人员聚集型行业复工复市到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从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到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15条”聚焦的领域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方方面面,提出的举措不是单打一,而是成体系的。只有各领域发力、加减法并举,才能让市场主体多受惠、广收益。

    每一个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背后,都连接着普通家庭的就业和生计,帮扶必须多用情。“15条”提出的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和房租等成本、加大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力度等内容,充满温度、带着感情,是雪中送炭之举。特殊时期,必须想市场主体之所想、急市场主体之所急,设身处地拉一把、扶一下。

    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弱,帮扶必须多用力。要强化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精简兑现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既解决共性问题、又解决个性问题,既解决当下的紧迫问题、也注重解决长远可持续性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让各类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15条”政策措施,体现的是帮扶的力度和温度,纾解的是企业的顾虑和困境,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通的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就能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

    (据8月25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2-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