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社区养老,服务更加精准

    《人民日报》记者 胡仁巴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高宇飞            

    多亏了克拉玛依推进的智慧养老系统,让患有多种疾病、行动不方便的朱景芝养老生活有滋有味。

    朱景芝74岁了,住在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油建北社区。家里卧室、厕所、厨房、客厅安装的智能设备,承担着不同的功能,可满足紧急求助、行动轨迹识别、突发状况感知、家人远程监控等需求。

    “只要感到身体不适,按下这个红色按钮,平台就能帮我叫救护车,儿女们也能立即知晓。”朱景芝指着床头的设备说。

    朱景芝老人随身携带着智慧老者卡,这张卡拥有定位、通话、一键求助、安全守护、社区服务、购买蔬菜粮油等多个功能。他还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遇到身体不舒服,家庭医生上门提供出诊、咨询、健康监测等服务。

    “我们积极构建居家养老为主、机构养老为辅的‘大养老’社会化为老服务格局,形成以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枢纽、各类功能设施为补充的社区养老15分钟服务圈。”克拉玛依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办工作人员文娜说,依托相关养老数据平台,打造智慧养老服务网,为辖区2686名老人配备智能手持终端,定向输送服务资源,让养老服务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已有63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10个社区食堂、15个助餐点,覆盖全市所有街道社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享受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带来的便利。

    (据8月10日《人民日报》)

时间:2022-08-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