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山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同当前克拉玛依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联系起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着力在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聚焦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顺利实现全疆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克拉玛依应有的贡献。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突出抓好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等重点工作,全面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工作,厚植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风险发现、研判、处置能力,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依法依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有效预防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在克拉玛依的执政基础。

时间:2022-08-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