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9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大势,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再次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明确提出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运筹帷幄、力挽狂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总书记不愧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旗帜,紧跟核心奋斗,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当前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主题主线,是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深悟透做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感恩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以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党中央关于新疆发展的战略定位,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聚焦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在全国经济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资源和产业,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加大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力度,不断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2-08-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