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六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新疆日报评论员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在新疆视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聚焦总目标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今日之新疆,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前进道路上,我们既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新疆工作总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指出,“新疆保持长期稳定最重要的在于人心”“要坚持团结一致向前看,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既是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有力手段,更是团结一心建设美好新疆的必然要求。各级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大厦中的“钢筋”,只有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才能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民生改善政策实实在在惠及群众、将基层一线的问题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今天,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对我区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其重要性,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改进基层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优化党政领导班子结构,注重发挥少数民族干部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实践,既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又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大熔炉”,只有经得起检验并得到锻炼的干部,才能真正成长为推动新疆长治久安的中流砥柱。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新疆就一定能构筑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铜墙铁壁,释放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7月23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2-07-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