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要闻
奇台面粉“云端”飘香

  天山网讯(记者王薇 通讯员章馨元报道)“李总,你订的70吨面粉刚出厂,大概3天就能到,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沟通。”8月18日上午,新疆新粮华麦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光青打完电话后,两辆满载面粉的大货车从厂区发往甘肃省兰州市。

  这样的订单,新粮华麦每周都有五六单。“通过电商平台,我们把优质的奇台面粉销往全国各地,打响了奇台面粉品牌。”叶光青说,从2018年起,公司搭上电商快车,每年的销售额以50%到100%的速度递增。今年截至目前,线上销售额已超300万元,线下销售额超2亿元。

  今年3月以来,奇台县落实各项补贴政策,保障产品运输畅通,帮助面粉企业做好生产销售。叶光青说:“我们公司的水、电、员工社保等都享受了补贴,仅电力这一项,从3月至今就省下了约7万元。”

  在奇台县像新粮华麦这样,通过电商平台积极拓展销售网络的面粉加工企业不在少数。今年截至目前,奇台县面粉线上成交额1632.6万元,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

  奇台县是全疆最大的面粉生产加工基地,每年种植小麦100万亩以上,规模以上面粉加工企业16家,年加工荞麦粉、青稞粉、黑小麦粉、白小麦粉等优质特色面粉30万吨。仅2019年该县生产加工面粉12万吨,销售收入达13.5亿元。在第三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上,奇台县打造的公用品牌——“奇台面粉”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奇台面粉“云端”飘香全国,得益于奇台县电商产业的迅速发展。全国首家地标产品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奇台面粉”地标产品单品类运营中心建成投入运营、在西安和苏州等地设立农产品智慧分仓……近年来,奇台县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积极谋划和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实现电子商务规模化、产业化,努力推动电子商务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让奇台面粉持续飘香于神州大地。

时间:2020-08-28    来源:天山网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