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开启30小时连续“作战”
“搞定”首口万米井设备吊装
高德荣 闵利

3月12日17时30分,经过3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后,随着最后一钩物资吊至指定位置,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所属塔运司首次配合深地塔科1井顶驱及附件的吊装作业圆满完成,为深地塔科1井挺进更深底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地塔科1井是12000米钻井设备,钻台比较高,顶驱重40多吨,吊装跨度大,为保证此次吊装作业的安全和钻井速度,塔运司高度重视此次吊装任务,安排特车运输大队落实关键吊装作业风险管控,指派管理人员到现场落实安全监护和现场配合辅助。

吊装作业方案确定后,塔运司员工清理现场影响吊装作业的钻具,经过1天的准备,于3月11日完成作业前的现场清理、员工培训及JSA分析(工作安全分析)。

“井架钻台高,现场情况比较复杂,我们反复与井队工作人员沟通,拆除了很多附件,才达到安全起吊能力。仅顶驱吊装就用了20多个小时;重新安装附件也用了近10个小时。”该大队130吨吊车驾驶员王雪松说。

作为我国首口万米科探井的运输单位,塔运司成立专班专办,负责深地塔科1井井控设备、钻具、营房等设备及生产生活用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据统计,自2023年5月30日开钻以来,塔运司共完成吊装作业3205小时,多用机运行4300多小时,拉运物资近万吨,运距约绕地球两周。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