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紧跟现场需求 支撑减碳提效
新疆油田2024年节能监测技术培训开班
李鹏

3月18日,新疆油田公司2024年节能监测技术培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由新疆油田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主办、实验检测研究院协办,来自新疆油田14家油气生产单位的节能管理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贴近现场实际需求,保证培训效果,实验检测研究院在培训前期与新疆油田公司14家油气生产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汇总梳理油气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总结基层员工对于此次培训的实际需求。结合油气田企业新能源及低碳发展形势,组织专家精心设计课件,并积极与新疆油田公司主管部门沟通完善,确保培训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实效性强。

在邀请新疆油田公司传统领域企业专家授课的同时,实验检测研究院择优吸收新能源领域青年技术骨干进入培训师资库,不断壮大服务绿色发展人才队伍。师资研究领域涵盖国家能源发展形势政策、油气田新能源技术、主要生产系统节能技术、主要耗能设备节能监测及评价方法等,推动新能源领域工作稳中求进。

此次培训注重现场实际应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培训模式。采用互动答疑、现场实操、实训演练、考核评估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将教学环节利用教学工具不断细化落实,注重学员的反馈,帮助学员掌握知识、发展思维,实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确保培训质效。

能效诊断是能耗管控的重要手段,也是管理部门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的重要抓手,学员们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确保完成新疆油田公司总能耗、节能等考核指标,助力新能源4000万千瓦大基地建设工程等重大发展工程顺利实施。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