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精准对接 追踪问效 人人争先
这家单位 培训课程真丰富!
张丹扬

“管线手工取样操作风险有哪些?”“有机械伤害、中毒、划伤、着火、爆炸、环境污染。”这是油气储运公司交油队利用晨会时间学习“每日一题”的场景,也是该公司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考核”活动的一个缩影。

调试自动化仪表、作业许可管理程序的标准和流程、提升员工礼仪和职业形象……翻开今年油气储运公司的基层培训“课程表”,课程设置既丰富又务实。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为出发点,把岗位素质要求、员工成长需求和“大培训”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各专业部门开展包括制度宣贯、自动化操作、礼仪提升、承包商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累计开展35场次,覆盖人员2125人次。

要想让该公司1000多名员工都能享用“听得进、学得懂、用得到”的“培训餐”,就得一对一摸清需求,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和内容。该公司人事(组织)科、员工培训站通过建立定期“交流+指导”机制(即每半年组织一次培训经验交流、每月开展一轮全覆盖入站指导),对基层站队的培训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对培训效果进行追踪问效,对培训经验进行“移植栽培”,引导站队不断优化自主培训计划。

各基层站队在“谁来讲”上下功夫,通过鼓励懂技术的人教技术、有经验的人谈经验,让“班组技术能手”在生产现场“手把手”传授技能,破解培训理论性强、实战性弱的问题。总站开展“人人都是培训师”活动,联合两级技师开设“小班课”,让每位员工发挥自身专长,以“讲师”角色参与到培训中来,形成“培训-交流-比拼”的火热氛围。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