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向“新”而生不负春

春分至,万物生,生机盎,气象新。自新疆油田公司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以来,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精神,积极解放思想,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春季上产勾勒出一幅向“新”而生的动人画卷。


新思路

准东采油厂林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员正在研究油井防冻防盗取样器。针对冬季井口取样装置经常发生冻堵,保温所用的电热带也存在老化后漏电的安全隐患问题,该工作室积极探索新思路,使用新取样器消除冬季安全隐患和盗油风险,降低了油田生产成本。


新发明

实验检测研究院创新发明一种地下二次交联的凝胶颗粒制备方法与应用,荣获国家发明专利。该方法能大大提高凝胶颗粒堵塞能力,对油藏的大孔道、裂缝和优势通道进行有效封堵,为水驱、化学驱、气驱等开发油藏控水稳油提供技术支撑。


新装置

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一区采油三班员工在生产现场调试今年新安装的可调式油嘴。通过调试该油嘴,可直接观察油井压力变化,准确掌握相关参数,确保注汽均衡,解决平面偏流矛盾。


新实验

新港公司供汽作业区创新工作室高级技师刘刚(右)和技师侯斌维正在进行气动阀装置改良实验。该装置改良后可为新港公司增储上产、安全生产、科技兴油等工作夯实技术基础。


新工艺

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三站针对密闭集输站排液池收液难、收液成本高的问题,通过工艺改造,将泵罐车收液改为收油泵收液,不仅节约了收油费用,还使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新突破

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科研人员创新性提出基于近钻头机械比能识别工程甜点方法,并研发智能分段分簇优化设计软件,实现无测井水平井由“盲压”到精准压裂的突破。


新工具

风城油田作业区夏子街采油站员工正在用新研制的井口除蜡工具清理结蜡较为严重的油井。该工具运用直线往复机构原理,仅需单人即可操作,降低了操作成本,提高了油井生产时率。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