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公司举行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集青年之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雷振 姚继东

新疆油田累计创建风险勘探、准噶尔CCUS等719支青年突击队

突击队开展提产提质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等11场集中性会战


为全面落实新疆油田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引领广大青年锚定建设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目标,紧紧围绕“1545”战略体系,担当能源保供重任,加快推动页岩油革命等重点工程建设,探索形成新质生产力,3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举行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以青年突击队建设为抓手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孟利明出席仪式,为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并讲话,新疆油田公司党委领导致欢迎辞。

本次授旗仪式以“端牢能源饭碗 建设美丽新疆”为主题,是新疆油田共青团主动服务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的重要举措。来自西部钻探公司、长城钻探公司、渤海钻探公司、中油测井公司等驻疆企业,在京团组织结对共建单位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共计6家单位8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致辞中,新疆油田公司党委领导对长期关心支持示范区发展的地方政府、兄弟企业、参建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参建广大石油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接好历史接力棒,跟党奋斗、挺膺担当,让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疆的火热实践中高高飘扬。

随后,“新疆油田公司页岩革命”“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页岩油技术攻关支持”等9支青年突击队代表从出席领导手中接过鲜红的旗帜,青年突击队代表鲁霖懋交流发言。

“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去……”在授旗仪式现场,全体青年突击队员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井场上空,彰显出新疆石油青年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

孟利明充分肯定了新疆油田公司在推进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青年突击队建设,更好发挥青年突击队员攻坚克难、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要求。

一直以来,新疆油田公司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公司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青年突击攻坚共识,累计创建风险勘探、老油田“压舱石”、准噶尔CCUS等719支青年突击队,开展提产提质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百日竞赛等11场集中性会战,助力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经过探索实践,创新形成“三三”青年突击队工作法和“五个一”管理机制,涌现了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青年,打造出具有新疆油田特色的青年突击队“金字招牌”,相关经验做法在中国石油青年突击队工作推进会交流推广。

接下来,新疆油田公司团委将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引领广大石油青年传承弘扬石油精神、青年突击队精神,在公司“五大核心任务”“双重工程”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挺膺担当、冲锋在前,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