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魏兆胜到采油二厂调研
刘奕汝

3月21日,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到采油二厂调研,深入一线了解信息自动化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中控监屏室内,魏兆胜观看了自动化建设宣传片《万物智联未来已来》,听取了《采油二厂生产监控系统》应用与推广、异常参数处理、“智慧二厂”APP推广、作业视频监控平台应用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监控信息处理、数据完善及校验工作、各项生产系统应用情况等。

在一线生产现场,魏兆胜先后前往81号联合处理站和运行维护一中心8536计量站、8508计量站现场,详细了解了处理站建设规模、处理能力、自动化应用情况及生产运行情况、计量间、多通阀、配水间和单井RTU(远程终端控制系统)设备等自动化设备设施在生产现场的应用情况。

针对下步工作,魏兆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快速推进物联网建设,2024年必须实现油水井自动化全覆盖。积极探索自组装设备方式,降低物联网建设成本,培养内部运维人员,逐步实现自主运维。切实通过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生产过程实时监控,有效降低一线员工劳动强度。

二是要加强数据应用分析,生产措施分析要融入中控运行中,统一协调管理,将数据应用到极致,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提升异常井处理及时率,形成油水井管理闭环,用技术手段提高生产效率,为油田上产保驾护航。

三是要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切实转变物联网模式下的运行管理方式,深化业务流程、组织结构、数据和技术的互动创新,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全力推动自动化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步伐,推动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

新疆油田公司基建工程部、生产运行部、科技信息部及采油二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