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公司召开2024年QHSE管理体系审核启动会
推进公司QHSE形势持续向好
周芳

3月18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2024年QHSE管理体系审核启动会。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方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4年QHSE审核工作部署要求,健全完善QHSE管理体系,推动责任全面落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推进公司QHSE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汇报了公司2024年审核工作安排。就做好2024年QHSE管理体系审核工作,方庆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体系审核工作。体系审核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力抓手,业务部门要增强“管业务管安全”的主动性,提高体系审核参与度,深刻剖析两级机关的深层次管理问题,筑牢公司安全发展的根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审核组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上半年体系审核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强化系统诊断,精准帮扶指导,提高审核质效;被审核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和敬畏心态,正确看待、高度重视体系审核工作,通过体系审核切实提升全员风险意识、防范能力和现场操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安全化水平。

二要抓实抓细体系审核工作。审核组带队领导要注重用专业视角、专业方式抓具体事项,打通体系审核顶层设计、基层执行的两个“一公里”,切实提升QHSE管理的穿透力,促进业务管理闭环水平和员工规范操作能力的提升;被审核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并就整改阶段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分类施策,重大问题要有专门方案,从根源上、设计上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

三要全面提升体系审核质效。此次审核工作为期两个月,审核组和各单位要立即进入状态,把“思想要紧、工作要实、管理要严、关键在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审核组要聚焦公司、各二级单位两级重大风险管控、重点工作落实、重要制度执行情况,突出做好责任落实、流程运行、关键岗位人员履职能力等方面的审核工作。要强化审核过程管理,对每家单位的班子成员访谈、模拟标准化操作、审核追溯等规定动作和关键环节一个都不能少,确保审核质量;要加大问题追溯,不能就事论事,深挖背后的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完善、培训不到位、考核不严肃等问题;要加强对体系审核工作的“回头看”和效果评价验证,不断改进审核工作,提高审核质效。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总会计师梁玉斌、副总经理沙拉木·库尔班、纪委书记王运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臧传贞,副总经理滕卫卫,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宋永,副总经理刘洪洲,总经理助理、企业首席专家和机关直附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4-03-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