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独山子石化公司一重大技术现场试验项目通过集团公司验收
该项目已形成工业生产示范
闫蓉 吴长占

3月15日,在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近期组织的重大技术现场试验项目验收会议上,由独山子石化公司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配套的重大现场试验项目——“高性能溶聚丁苯橡胶生产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工业试验”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独山子石化公司就项目计划任务书完成情况、技术研究内容、取得的成果和创新点、组织管理等情况作了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计划任务书的全部研究内容,达到考核指标要求,通过验收,综合评价为“优秀”。

“高性能溶聚丁苯橡胶生产关键技术及新产品工业试验”项目于2019年立项。几年来,独石化公司项目团队瞄准官能化改性核心技术,在官能化试剂纯化、引发剂制备、产品合成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小试合成、中试放大以及工业化生产、下游企业应用的全链条攻关研究,突破了官能化试剂制备的工程化放大、聚合工艺过程的稳定控制等关键技术,成功实现了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的工业化生产,并形成了工业生产示范。

作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工业化产品,该项目开发的新产品SSBR72612F完成了在下游轮胎企业的双B轮胎制造应用示范,并在国内知名轮胎企业形成批量使用,为新一代官能化合成橡胶产品的发展提供了成熟可靠的技术支持,对国内合成橡胶及轮胎产业链的全面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独山子石化公司将加大该项目的技术推广和成果应用,加强与兄弟单位及高校院所的交流合作,以市场为导向,在自主技术研发上持续发力,为中国石油高端产品的“产研销用”厚植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3-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