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方庆会见中国石油 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
周芳

新疆油田公司方面

希望双方全面加强合作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等方面深度合作,积极打造促进共同发展的科研生态圈,构建形成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方面

希望双方进一步持续深化沟通交流,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聚焦非常规、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难题,深入开展钻完井一体化、连续油管作业、井下作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3月13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方庆会见来访的中国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绪全一行。双方就工程技术协同攻关,油气高效勘探开发,强化协同人才培养,打造命运共同体、创新联合体等进行深入交流。

刘绪全首先介绍了工程技术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工程技术研究院注重把基础研究成果与生产现场需求相结合,让技术从实验室走到生产现场,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持续深化沟通交流,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聚焦非常规、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难题,深入开展钻完井一体化、连续油管作业、井下作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在油田范围内加速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方庆对刘绪全一行到新疆油田走访交流表示欢迎,对工程技术研究院长期对新疆油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工程技术研究院成果积淀丰厚、科研实力突出,是中石油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也为准噶尔盆地勘探开发提供了坚强的工程技术支撑,长期以来与新疆油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新疆油田重要的合作伙伴。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复杂性,更具成长性的艰巨工程,希望双方全面加强合作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等方面深度合作,积极打造促进共同发展的科研生态圈,构建形成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创新联合体。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兆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臧传贞,总经理助理毛新军及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时间:2024-03-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