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这架没白吵”
薛智友

“刘绍甫,这个数据有点问题,你再重新录取一下。”起初在采油一厂红浅采油作业区地质工陆宝玲的眼里,刘绍甫跟其他员工一样,按时报数据、核对报表,没什么特别。

但当作业区重新划分班组,陆宝玲来到采油三班接手资料工作后,刘绍甫就成了她眼里“特别”的存在。

“以自我为中心”“不太靠谱”“做事总是挂在嘴上,不放心上”这些听来的评价让陆宝玲先入为主,格外在意这个新同事。

一次,陆宝玲跟刘绍甫对接工作,按要求补焊管线需要拍焊前、焊中、完工后还有破点的照片。面对这个“不靠谱”的搭档,陆宝玲决定启动“苦口婆心”工作模式:一遍早班会前提示,二遍班会后提醒,三遍直接电话索要。结果,折腾了一早上还是被刘绍甫的一句“我忘了”狠狠泼了盆冷水。

陆宝玲雷厉风行的性格哪受得了这样的事。“一推再推,干事拖拖拉拉,没责任心,刘绍甫,你工作态度太差了!”陆宝玲终于忍不住拨通电话开始理论。

“不就是忘了几张照片嘛,再这样说话我要找你吵架了!”

“吵架?我预约,就今天!我倒是要问问你怎么干工作的?”

挂掉电话,刘绍甫疾步走进资料室,他本来个头就高,穿着厚厚的工服就显得更魁梧了,瘦小的陆宝玲站在他身边瞬间就少了刚才电话里的气势。

“绍甫,不是我说你,大家都辛苦、活都多,不是你一个人这样,但是分配的工作肯定要干,既然要干我们就要把他干好啊。”

“我也不是故意忘记的,正干活呢,哪能想起来拍照!”

“没事,这次我自己去拍,管线修复后的样子至少能拍到。”说罢,陆宝玲麻利地换好衣服,朝井场走去,留刘绍甫一人在原地若有所思。

井场上,陆宝玲根据群里汇报的工作内容找寻管线,可是对于刚来班组不久,只接触过资料工作的她来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找出管线的‘藏身之处’!要不这‘架’就白吵了。”

就在这时,她看见有人驾驶着电动车朝这边驶来,小小的驾驶室被一个魁梧的身影塞得满满当当。

“刘绍甫!你怎么来了?”

“没完成的活,我还是自己完成吧,快上车,我带你一起去。”陆宝玲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才跟她吵完架的人,会主动来帮忙。

“这架没白吵!” 两人肩并肩坐在狭小的驾驶室里,解开了心结。

“这架没白吵。陆姐,在你来之前大家都觉得我懒,其实我就是记性不太好,并没有真正怠慢工作!说实话我还挺喜欢你这样的表达方式的,以后我犯糊涂了,尽管指出!”

“我当然知道,你一个月连班8次,凌晨应急也挺身而出,在我眼里你就是个靠谱的好同志!”

就这样,“主动约架”的陆宝玲用真诚打动了刘绍甫,帮他完成了从“挂在嘴上”到“放在心上”的转变,在春季上产期间,一起为班组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而努力。

时间:2024-03-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