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百口泉采油厂春季上产攻坚会战大幕开启
全力冲刺“开门红”
刘蓓蓓

3月5日,百口泉采油厂玛湖第三采油作业区玛中4巡检班班长麦尔旦·赛甫尔提前准备好工具箱,逐井开始巡检。2024年该作业区的原油产量任务为85.9万吨、天然气产量任务为3.17亿立方米,麦尔旦·赛甫尔深感使命在肩,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也动力十足。

百里油区,千帆竞发。从机关到一线、从站库到井场,伴随着新疆油田公司和本厂职代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百口泉采油厂一口口躺井相继修开、一个个方案审批部署、一项项上产举措密集落地,全厂干部员工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 “拉满弓,上满弦”,在百里油区生产现场全面出击,冲刺“开门红”。

该厂领导深入一线生产单位贯彻精神、强化信心、调研指导,直击堵点痛点,直面问题困难,到井到人。针对近期产量波动,督导单位落实责任,制订稳产上产措施。

重点井复产是“破局”的关键,该厂牢固树立“效率就是产量”的理念,针对躺井、泵况差井,制订“一井一策”,加快方案设计、现场准备等前置项的准备工作,组织30支队伍连续作业,加快推进重点试油井百525X、百526X井压裂措施进度。玛湖第二采油作业区加快躺井扶正和低压自喷井转抽,针对现有17口异常井和4口低压自喷井,科学合理制订上修顺序,恢复液量165吨,油量35吨。

面对严峻产量形势,各基层采油作业区锚定全年产量目标,迅速成立上产会战领导小组,快速落实上产方案,将会战任务指标分配到班组,任务细化到日,党员干部主动驻守现场,发挥党小组和班组融合优势,组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实施碰泵、憋压、自主调开挖潜,形成了全员上产的浓厚氛围。

时间:2024-03-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