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采油二厂油田地质研究所油藏评价产能室获评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展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巾帼担当
郝晓雷 刘奕汝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油田地质研究所油藏评价产能室榜上有名,喜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成为集团公司和克拉玛依市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单位。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对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进行了表彰。

采油二厂油田地质研究所油藏评价产能室是一支听党号召,扎根祖国戈壁碱滩,矢志找油的“急先锋”。该集体女职工占60%,负责采油二厂滚动勘探、油藏评价、探明储量申报等研究工作。她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勇闯禁区,挑战极限。近三年,她们在准噶尔盆地西部隆起、玛湖中央凹陷获油气重大发现15余项,每年新增探明储量稳居新疆油田公司采油气单位第一;她们坚持勘探开发并重、增储建产并举,以进攻之势确保了油气产量箭头向上;她们先后8次获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嘉奖,获厅局级科技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发表核心论文15余篇、专著3篇。她们交出了端牢能源饭碗的优异答卷,展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巾帼担当。

成绩的背后是集体所有成员全情付出的结果,尽管困难重重,她们仍然保持信念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新时代画卷。

时间:2024-03-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