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专注的姿态最美丽
赛尔江·阿哈提

百口泉采油厂信息管理站(自动化中控站)中控室有这样一群女工,她们身着“中国红”,每日与键盘鼠标为伍、与传输数据为伴;她们看似柔弱,实则刚韧;她们静默不语,实则电话、信息传输不停;她们用专注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是百口泉采油厂24小时的“监控卫士”。

“谁说女子不如男,照样能顶半边天”这句话正是用来形容她们的。她们不仅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SCADA系统、DMS数据库运用,还负责全厂153座计量站、64座配水间、1682口油井、318口注水井的生产监控、远程调控、视频巡检、异常报警、分析诊断工作。面对海量工作,每一位在岗人员都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条报警,联系现场人员恢复正常生产,将事故隐患处置在萌芽阶段,撑起了自动化的“半边天”。

去年3月1日, 中控室员工加拉·尼满通过压力报警参数巡检,发现百21作业区b7104油压从2兆帕下降到了0兆帕。通过观察压力变化、提取压力曲线、DMS该井各项数据对比,当日措施等分析,她向作业区调度汇报,处理半个多小时后,现场反馈压力表冻、考克关不严已恢复正常。

今年,百口泉采油厂中控室(监控班)组织“监控调度与分析诊断中心”软、硬件建设,业务共享与指挥一体化,推动全厂运行管理向“指挥中心-现场班组”一对多快速直达模式转变,监控班组人人干劲十足。

“我们是一个集体,共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不分你我。”监控班组的“巾帼”们团结协作,融洽相处,工作中是战友,生活中是朋友。她们凭借团结、拼搏、创新的精神战斗在监控岗位,通过不断培训、互检互查等形式激发彼此的积极性,在工作中和学习中你追我赶,在生活中你帮我扶,充满了活力。

时间:2024-03-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