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那些一起走过的时光
张金辉

谢丽帕·热西提:“她,就是我的家人。”

郑丽萍:“她,就是我的亲人。”

谢丽帕·热西提:“参加工作那年,我19岁。”

郑丽萍:“我们初次见面那年,我18岁。”

这些年,谢丽帕·热西提和郑丽萍的情感已由友情升华为了亲情。

为什么她们那么亲,还得追溯到谢丽帕·热西提刚参加工作的时候。1992年9月,刚参加工作的谢丽帕·热西提被分配到了当时的采油一厂六号站,认识了已工作一年的郑丽萍。郑丽萍性格活泼、能歌善舞,还特别会照顾人。谢丽帕·热西提则很腼腆,不爱与人说话。刚到班组,难免会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可她又不好意开口,于是便有了“闷葫芦”这一绰号,这引起郑丽萍的注意。

起初,谢丽帕·热西提虽然已跟班长熟悉了3天的巡检线路,可第4天要独立巡检时,方向感弱的谢丽帕·热西提着实犯了难,她有点茫然失措。郑丽萍看在眼里,主动要求同她一起巡检。本来一人跑8口井的工作量,变成了要让郑丽萍陪自己跑16口井,谢丽帕·热西提既感动又内疚。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两人在单位形影不离。两人虽然性格截然相反,但却也十分互补。从相识到相知,从单身到后来各自有了家庭,她们一起走过了25个春秋。

2016年初,采油一厂第二采油作业区中控班成立,郑丽萍成为第一批入班员工,并因很快适应新工作制,掌握了新设备设施运作,而被任命为副班长。半年后,谢丽帕·热西提也加入了这个队伍,郑丽萍耐心地教谢丽帕·热西提熟悉新岗位的一切,点点滴滴仿佛又回到了她们刚认识的情景。

如果你以为她们只有在单位的缘分,那就错了。

自从谢丽帕·热西提认识郑丽萍以后,回家开口闭口都是郑丽萍。家里遇到难事,只要郑丽萍知道了,总是第一时间来帮忙。一说到孩子,谢丽帕·热西提总是感慨地说:“孩子们与郑丽萍无话不谈那劲,我真是羡慕呢!”

谢丽帕·热西提和郑丽萍两家经常相互串门聚会,可她们从来不在外面吃饭,这是两家人一开始就约定好的,不是怕花钱,而是因为大家都特别享受在一起忙活做饭的乐趣。

时间:2024-03-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