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开展消防“大整治”
克石化公司确保各装置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丁恬甜

近日,根据集团公司关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克石化公司启动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除患攻坚、验收评估三个阶段,至3月底结束。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旨在全力发现各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压实各级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全力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中,该公司成立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监督组,针对装置、罐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办公场所、厂内单位、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等开展彻底排查。

该公司领导根据“安全日”活动相关计划,带队开展火灾隐患问题检查。各单位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六大行动全面排查管辖区域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并形成火灾隐患问题清单。

下一步,该公司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区域,结合冬春火灾防范工作,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持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该公司各装置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时间:2024-03-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