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提高设备“免疫力”
独山子石化公司做好设备巡检及监盘工作
吴文娟 尼加提 马雪 曹蕾

2月29日,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一部内操员工紧盯DCS曲线变化,及时调整工艺参数,防止设备超温、超压。

为确保设备换季不“感冒”,保证2024年大检修前各生产装置的平稳运行,独石化公司各运行部以“强管理、控风险、保安稳”为工作重点,严格做好设备巡检及监盘工作,全力保障生产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乙烯一部设备二级工程师王云飞说,裂解气压缩机、乙烯压缩机、丙烯制冷压缩机是公司级关键设备,为此,乙烯一部的运行部组织工艺、设备等专业管理人员到压缩机厂房开展巡检,检查设备安全附件是否完好,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还开展了春防培训、换季平稳操作运行培训,确保设备完好,装置生产零波动、零泄漏、零事故。

连日来,该公司炼油一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运行部领导、专业工程师对各装置进行专项检查,值班干部每日对加热炉炉管外壁测温,将检测结果与装置进行对接,运行班组对装置液面计、压力表等加强检查对照,防止仪表失灵造成生产波动。

独石化公司员工、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徐凯军说,这段时间昼夜温差大,为确保装置安全,炼油一部岗位操作人员加大现场巡检力度,每天对装置盲肠死角、易凝易冻部位、伴热线及跑冒滴漏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防止物料、介质泄漏。

时间:2024-03-06    来源:独山子石化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