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马世军 李景山

5月26日、5月28日、5月29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决定,用三天时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这一学习专题,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集中学习。

本期读书班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期间,共安排26项学习重点,组织6次集中学习、3次专题研讨、2场辅导讲座。

在三天的集中学习中,与会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做出的13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戴厚良同志在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学习时的讲话》,聆听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辅导讲座。

读书班上,新疆油田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王林生、刘明高、沙拉木·库尔班、王运涛、臧传贞、艾尚军、滕卫卫分别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相关篇目,并自学相关篇目。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保持特大型企业清醒和坚定,坚持从严治企,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干净的新疆油田”“学习贯彻习近平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王林生提出,要坚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以学增智,增强能力本领,始终在牢记“三个务必”提升政治、思维、实践能力上下功夫;坚持以学正风,弘扬伟大精神,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委员、首席专家、总经理助理、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