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责任心+强技能= 生产力
赵宏厦

该班组员工正在中控室调阅现场数据。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赵宏厦 摄

“虽然面临工作量大、员工人数少、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等问题,但我们通过将责任心和数据变成生产力,一定能助力实现竞赛目标。”6月1日,采油一厂信息管理站(自动化中控站)中控室监屏班班长黄莉萍说。

该厂中控室监屏班负责对现场报警数据、异常情况的呼出、跟踪、记录,并根据作业区实际需求,对全厂油井远程执行抽油机启停、远程注水注气量调节、远程计量等操作。

该班组首先以“定期+随时”的方式,对班员异常反馈情况进行查阅,对异常报警时间和反馈时间进行核对,并结合班组考核制度进行打分。同时,该班在每月的绩效打分上,对员工发现的问题做好统计并进行筛选,确实有效的进行奖励,并在班会上表扬、公示,让员工罚得明白、奖得清楚。

其次,为了提升班组成员技术水平,该班组充分利用自有资源,定期安排技术精湛、现场经验丰富的员工进行授课,对数据异常背后的原因结合现场工艺进行分析判断, 形成“老带新”传授经验。

下一步,该班还打算扩大培训师资的选择面,邀请现场经验丰富的技师授课,进一步提高员工分析判断的水平。

有效的举措,也改变着员工的思想认识,该班员工纷纷表示,通过上述举措,他们的责任心强了,绩效分也高了,既保证了自己的利益,更为劳动竞赛增砖添瓦。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