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用奋进描绘青春底色
——记2022年度油田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团支部
李小娅

在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克拉美丽气田,有一支拼搏奋进的队伍——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团支部,团队青年管理着2座天然气处理站、7座集气站、149口气井,年产天然气超10亿立方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好排头兵,建设大气田”的责任与使命。

该团支部组建于2008年12月,一直以来,该团支部以打造“学习型、专家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一流“四型”青年团队为目标,以操作规程、工艺流程、风险识别、应急处突等为重点,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职业培训,全面提升员工岗位履职能力,为采气一厂及新疆油田公司培养和输送了大量天然气专业技术人才。

2022年,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团支部获得油田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采气一厂克拉美丽气田火山岩气藏地质条件复杂,储层刻画难度大,存在多项世界性难题。在缺乏成熟开发经验可借鉴的条件下,该团支部青年突出生产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气田瓶颈技术难题,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攻关,积极配合厂科研部门不断深化技术创新,摸索了一整套火山岩勘探配套技术,天然气开采、分析、评价、集输处理工艺技术和管理方法逐渐成熟,且技术水平走在了中国各油田的前列,使气田实现了资源有序接替,资源基础不断巩固。

近三年,团支部青年自主撰写科技成果及生产应用成果15项、QC成果6项、五小成果26项。2020年,作业区团支部成员佟旭波和韩凌两位青年分别荣获2020年全国油气田开发专业采气工技能竞赛金牌和铜牌。2022年,吕梦凯和马顺两位团员分别荣获2022年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届采气技能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冯宇晴荣获新疆油田公司第十二届地质动态分析竞赛团体二等奖。

为大力开展增气上产活动,该团支部组建了“亿气奋发”青年突击队,围绕老井稳产、新井上产、措施增产、检修抢产等重点工作不断发力。夏季检修期间,青年员工披星戴月抢赶进度,力争将检修停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气田连续三年提前5-8天完成检修任务,增产天然气3000余万立方米,进一步为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