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备战集团公司动态分析大赛
曹新华

5月31日,在采气一厂地质研究所,培训师邵丽(前排女)正在为参赛选手就储量计算方面的内容进行答疑解惑。新疆石油报特约通讯员 蒋剑 摄

5月25日,采气一厂和勘探开发研究院参加集团公司气藏动态竞赛的选手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试井分析的练习。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023年气藏动态分析竞赛计划将于7月中旬开赛,届时新疆油田公司将派出2组6名选手参加竞赛。

2023年集团公司气藏动态分析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气藏动态分析汇报及实操部分。其中理论部分涉及面更广,新增加的地质绘图、储量计算及试井分析竞赛项目,让竞赛的难度比往年更高。

作为代表新疆油田公司参赛的队伍之一,采气一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筹划备赛工作。该厂结合近年来技能竞赛经验和生产实际,以提高地质动态分析能力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目标,为备战集团公司2023年气藏动态分析竞赛的36名参赛选手制订了详细的竞赛大练兵培训、考核和选拔方案。目前,参赛选手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正稳步推进。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竞赛,但专家们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全面、翔实而专业的技术和参赛经验培训和辅导,让我对参加此次集团公司气藏动态分析竞赛充满期待和信心。”该厂参赛选手王西凡说。

截至目前,采气一厂已完成绘图、试井、储量计算、理论考试及团队竞赛项目考试试题编制、审查及修改工作,计划于6月份对备赛人员进行预赛考核。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