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全国油气田企业举行节能监测机构能力比对竞赛
实验检测研究院获得第二名
刘静

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等12家油气田企业的14个节能监测机构75人参赛

比对科目为机械采油系统,比对环节分现场实际操作和节能监测报告编写两部分

5月30日至6月1日,油气田企业第12届节能监测机构能力比对活动在辽河油田举行。

来自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等12家油气田企业的14个节能监测机构75人参加了此次技术比武。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节能监测中心获得第12届油气田企业节能监测机构能力比对第二名。

此次比对科目为机械采油系统,比对依据主要是GB/T 27043-2012《合格评定能力验证的通用要求》、测试执行标准GB/T 33653-2017《油田生产系统能耗测试和计算方法》、数值修约标准GB/T 8170-2008《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等国家标准。比对环节分为现场实际操作和节能监测报告编写两大部分,技术人员就监测原始记录和报告文件、监测设备和监测过程中发现问题的临场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比对。

比赛过程中,各监测机构对沈阳采油厂采油作业三区前24#站同一机械采油井进行现场操作。各家机构根据现场测试数据出具监测报告,技术评委对各机构在原始记录、现场测试、能效管理系统录入、数据处理、报告结论、测试分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打分排定先后顺序,以此来检验各家监测机构的整体实力。

在此次比拼中,各监测机构比技术、比细心、比团队协作,毫厘之间显匠心,分秒之间展才艺,既充分展现出节能监测机构技术人员丰富的技术知识储备,也展现了他们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新疆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节能监测中心将继续以各种级别能力比对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用、以赛促培,将技能竞赛作为技术人才成长的“快车道”,让技术人员成长为科研创新、破解疑难的“尖刀兵”。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