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创新高:出库量11000吨/天!
独石化全力保障产品外运、移库、降库工作
林青 冀德全 张建伟

储运二部

应装尽装,单日降库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储运一部

争分夺秒,加快装车确保油品及时出厂

5月,受多种因素影响,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固体产品库存高涨,不利于装置平稳生产。为此,该公司立即组织研讨,积极应对,多方协调,全力保障产品外运、移库、降库工作的有序进行。

“高库存的时候,物料已摆到操作室门口,汽车装卸台甚至停车场上都摆满了物料。通过落实降库措施,目前库房很多货位已经空了出来,可以摆放新的物料了。”该公司储运二部库管二班班长孙美玲介绍。

6月1日,在该公司化工固体产品库房火车装车现场,来往的叉车正在将化工产品有序送往各车厢。为缩短装车时间,储运二部合理规划货位,减少叉车重复跑路,发料员也在认真核对数据,一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储运二部二级工程师李晨明说:“我们平常每天能装50至60辆汽车,降库期间,最多的一天装了97辆汽车、140多节火车车厢,出库量达到了11000吨左右,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该公司化工固体产品高效降库的同时,成品油也在全力优化出库。储运一部积极做好汽柴油调和工作,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调和比例,确保产品质量100%合格。

储运一部严格执行公司调度生产指令,优化工作流程,提前确定车辆运力,优化进厂路线,加快装车速度,对6个组分罐进行优化转空,协调好下游管道运输,成品油5月份降库达27000吨,组分罐降库19000吨。

储运一部积极对接该公司生产运行处和营销调运部,每天召开产销对接会,加强信息沟通,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合理安排产销计划,保证产品及时出厂。运行部通过抓住安全生产的着力点、关键设备优化的关键点,从优化流程和精细化管理出发,成品油出库工作取得成效。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