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阿勒泰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开工
这一地区无管道天然气的历史即将终结
李媛 姜楠 赵雨戈 王剑

CPECC新疆油建公司阿勒泰天然气利民工程施工现场。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李媛 摄

阿勒泰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开工仪式现场。新疆石油报通讯员 王剑 摄

工程概况

工程起点为克拉美丽气田,末点为福海县工业园

明年8月投运后,将结束阿勒泰地区无管道天然气历史

5月3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开工典礼仪式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克拉美丽气田隆重举行。

阿勒泰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全长246公里,天然气设计输量86.8万立方米/天,预计2024年8月开始投运。

该工程起点为克拉美丽气田,末点为福海县工业园,工程新建压缩天然气母站1座(与福海末站合建)。项目投运后,将结束阿勒泰地区无管道天然气的历史,标志着当地经济驶入管道天然气“快车道”。

该项目既是阿勒泰地区民用和商业用气的重点民生工程、关键保障工程,又是积极响应落实自治区“气化北疆”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实施对阿勒泰地区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普惠民生带动经济、可持续稳健发展等多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工程选取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美丽气田3公里作为试验段,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承担建设。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项目管理团队,全面加强对该工程的组织与协调,并迅速开展人员交底培训、设备检修保养、施工现场布置、材料采购等前期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经理胡博介绍,该工程采用的无轨磁吸式全自动焊接技术是近些年公司研发的系列自动焊接技术之一,同时将采用自主研发的自保护药芯自动焊接设备开展施工作业。该项施工技术能提高施工效率和焊接质量,同时降低操作人员劳动强度。目前已投入两个机组、20台设备50余人参与施工建设。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