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十方携手共促 绿色高质量发展
——企地兵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杨梅 迟海东

活动理念

十方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活动内容

十方代表聆听了专题讲座,进行了形象展示和沟通交流,签订了党建文化、生态绿色、企地兵和谐“三大示范区”共建协议

活动意义

为搭建起互利共赢共享平台,实现企地兵共同发展、繁荣进步,促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新疆起到积极作用

6月1日,“学以致行 共促绿色高质量发展”暨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在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举行。

该活动由阜康市、吉木萨尔县、福海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红旗农场、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准东钻井公司、中国石油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等企地兵十方联合举办。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部)、准东采油厂承办。

6月5日是我国环境日,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部)党委书记、副经理崔新疆主持活动,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经理部)执行董事、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宝成致欢迎词。新疆工程学院教授、新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李玲作了题为《携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共促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会十方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分别进行了形象展示和沟通交流,签订了党建文化、生态绿色、企地兵和谐“三大示范区”共建协议,为搭建起互利共赢共享平台,实现企地兵共同发展、繁荣进步,促进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新疆起到积极作用。

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部)五号大平台集井站集约化、采油智能化、发展绿色化于一体,是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的生动实践。该作业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各方一道,加强区域协作,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为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新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多年来,新疆油田公司着力构建环境友好型企业,坚定不移做国家低碳环保循环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进一步加强与发电企业、地方政府的全方位多层次合资合作,落实“源网荷储”一体化、“沙戈荒”风光气储大基地、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等一批大项目。深入推进CCUS/CCS双千万吨工程,做大“零碳”“负碳”产业。加快综合能源基地、CCUS示范基地建设,构建多能互补、耦合协同的绿色能源供给体系。坚持把“三大示范区”建设好,为实现“双碳”目标、保护地区环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期间,十方代表参观了吉庆油田作业区(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部)五号大平台,参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庭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启动仪式。

十方代表及昌吉回族自治州工信局、新疆油田公司机关处室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