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新疆油田“四学”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全面系统学
马世军

全面系统学

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诵读原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开展专题研讨、讲党课等

及时跟进学

公司党委对于党中央作出的新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新文件,均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深入思考学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联系实际学

坚持学习理论就是要活学活用,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用理论破解难题,在工作中,要直奔问题抓好调查研究

新疆油田在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中,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综合采取“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四学”方法,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受洗礼、得升华。

全面系统学。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诵读原文、观看视频、开展专题研讨、讲党课等形式,开展系统全面的理论学习,深入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打牢基础知识,构筑结构严密的知识逻辑体系,进而弄清来龙去脉、前后因果及其路径走向,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及时跟进学。必须与时俱进,及时跟进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公司党委对于党中央作出的新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新文件,均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集中学习与自学穿插进行,全面系统掌握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深入思考学。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公司党委要求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常读常思、常读常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联系实际学。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坚持理论学习“学懂弄通”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公司党委坚持学习理论就是要活学活用,用理论来指导实践,用理论破解难题。在工作中,要直奔问题抓好调查研究。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公司党委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与员工的“四同”(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增进干群感情,解决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工作中最突出、最急迫、与先进之间差距最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发现工作中的真实问题。通过调查把情况摸清,避免闭门造车、空谈理论,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找准症结,妥善解决实际问题。

新疆油田通过“四学”法,推动公司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得以提升,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更加多样,为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时间:2023-05-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