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玛7井区百口泉组油藏评价水平井投产效果良好
累产油超300吨
王爱霞

玛701井区三叠系百口泉组评价水平井玛728_H井投产效果良好。该井于3月17日开井,目前自喷日产油18吨,累产油超300吨,具有见油快、压力稳定,生产平稳的特征。

玛北斜坡区三叠系百口泉组油气资源丰富,已探明多个百口泉组油藏,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通过建立近源扇三角洲厚层砂砾岩退积沉积新模式,揭示了内前缘有利储集相带的评价潜力,且该区现今构造形态平缓,地层压力高,具备高压稳产的有利条件,是效益建产的现实区域。

百口泉组二段油层横向发育连续稳定且集中,具备水平井开发条件。今年年初,百二段投产井玛729_H、玛704_H井投产效果良好,展现了百二段的动用潜力。百三段主要发育砂泥互层,砂体变化较快,该院科研人员优选油层发育相对连续稳定的砂体开展部署研究及开发实验,玛728_H井投产后很快获得工业油流,证实了本区具备两套层系立体开发的条件。

目前,玛701井区百口泉组已投产4口评价水平井,其中玛704_H、玛728_H、玛729_H井均达到设计产能,玛705_H井钻塞后含油率也在持续上升。下一步,该院科研人员将紧密跟踪现场试采动态,深化储层精细评价,落实优质甜点展布范围,进一步夯实资源基础,为新疆油田公司增储上产作出新的贡献。

时间:2023-05-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