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卡米力江开心地笑了
伊文燕 陈琳

“朱师傅,我考试过关了,已经可以单独顶水处理岗了。这是给您的,感谢您对我的帮助。”

5月22日一大早,重油开发公司供汽一联合站九号供热站员工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手捧着葡萄干兴冲冲地找到朱品霞,那高兴劲就甭提了。

今年年初,为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填补水处理岗员工即将面临的退休岗位空缺,班组开展了轮岗制,但在轮岗之前,要对轮岗员工进行考评。那一阵子,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心里直犯嘀咕,之前自己一直在高压岗和维修岗轮岗,对水处理岗位操作很生疏,更别说单独顶岗了。再过两个月就该轮到他了,想到自己年龄也大了,还要从头学起,平时爱说爱笑的他沉闷了。

“赶紧找人教呀!水处理岗的朱师傅那可是‘大拿’,请她当老师,你一定能过关。”同班的段江峰的一句话顿时扫除了他心中的困扰。

“对呀!”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心里想着,就来到了水处理间找到了大班化验工朱品霞,向她说明了来意。他虚心好学的精神打动了朱品霞,性格开朗、为人爽直的朱品霞当时就爽快地答应下来。她说:“当老师费时费力,但我有信心一定能把你教会。”

自“约定”后,同事们在站区里时常能看到两个形影不离的身影。平日里,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干完自己手头的活,就跟着朱品霞到水处理间学习。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现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懂得少,朱品霞就从基础开始教起,化验劳保着装、设备巡检安全注意事项、资料录入,再到设备上的每一条管汇走向、每一个阀件的名称、部件作用等,朱品霞不厌其烦一一进行讲解,直到他记住并准确地掌握。

为了让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尽快掌握对现场设备的实操应用,朱品霞做好操作示范后再监督,直到他熟练掌握为止。除此之外,朱品霞还对他每星期一考,确保他操作技能更扎实。

如今,看到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从之前不能胜任水处理工岗位,到现在能够熟练操作设备独当一面,朱品霞开心地说:“将来,他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水处理工。”

同事们都说,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的进步与他的虚心好学、朱品霞的耐心教导密不可分。班组里开展的“一帮一”结对活动里,他俩虽不是师徒对子但却胜似师徒对子。

提到朱品霞,卡米力江·艾麦尔尼亚孜也总是充满感激:“朱师傅教我很有耐心,她不仅是我的师傅,更是一位贴心好姐姐。”

时间:2023-05-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