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准东钻井公司:“精耕细作”提速提效
周建玲

5月16日,由准东钻井公司70049钻井队承钻的新疆油田一级风险探井和丰1井高效快速完井,实现二开段较设计机速提高15%以上,三开段较邻井机速提高20%以上,创2023年该区块探井最快完井纪录。

这是该公司“精耕细作”提速提效的一个缩影。到5月14日,该公司累计开钻47口,完井37口,累计进尺突破20万米,达到200693米。其中,XD70505、XD70506、XD70509三支钻井队年累进尺突破1万米。

5月正值钻井生产黄金季节,准东钻井公司本着“紧盯市场、主动出击,紧盯现场、下沉服务”的工作思路,实时跟踪掌握最新市场动态,科学谋划钻机布局,技术力量90%下沉到井场,靠近井口帮扶指导,加大区块提速模板、特色技术、工器具应用,确保工作量延续、提速提效目标实现。

截至目前,奋战在五区南区块的该公司70005钻井队承钻的HW5024井用时44.08天,刷新五区南最快完井周期,较区块平均完井周期提速35%;重点风险探井车探2井五开施工顺利完成,创新疆油田149.2毫米井眼使用钻井液密度最高和127毫米套管下深最深纪录;70507队承钻的HW5025井钻至井深4790米顺利完钻,创五区南区块造斜段工期最短、水平段工期最短、日进尺最高、机速最快四项新纪录的成绩,树立区块新标杆。

时间:2023-05-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