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克石化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蹲点调研”
转作风 解难题 筑根基
杨玲 程涛

目的

汇集基层矛盾、问题和智慧、对策,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

做法

在该公司15个机关处室和18个基层单位开展“蹲点”调查研究工作

“此次专题调研,就是要切实将基层矛盾、问题和智慧、对策汇集上来,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特色精品炼厂建设服务。”5月22日,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副总经理邝煜走进该公司营销调运部,强调近期的“蹲点调研”工作重点。

近日,克石化公司在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着力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部署紧密结合,公司党委班子7名成员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公司党委确定的13个方面、39项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先后在该公司15个机关处室和18个基层单位“蹲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该公司要求,“蹲点”调研要力求在调查研究中转变作风,在现场办公中解决上产难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当天,营销调运部与会调研人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难事,大胆地提出建议。“油品发运装车现场管理的安全风险”“铁路东区场地修补问题”“缓解油品与储罐数量紧张难题”等诸多问题被一一摆上了桌面。

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邝煜与相关人员反复讨论商讨,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并针对提出的问题通过思想风暴一一提出对策。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对于营销调运部今后的工作,邝煜提出了新的要求。

对今后的调研工作,该公司强调,要将调研出的问题列入清单,挂图作战;要持续跟踪,把成果作为调研成效的一条“硬杠杠”;要通过调查研究,凝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百年特色精品炼厂的共识和力量。

时间:2023-05-3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