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独石化紧抓化工产品生产黄金期
增产适销对路高效产品
吴文娟 尼加提 常国敬 翟琴 成梦

聚烯烃二部对工艺参数进行改进,目前进入扩产扩销阶段

聚烯烃一部持续优化生产运行,六条生产线保持稳定生产

橡胶部紧盯高效产品,丁苯橡胶五条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

5月16日上午,独山子石化公司聚烯烃二部聚丙烯2PP装置正在生产超低灰分聚丙烯锂电池T98系列产品。

5月是炼化生产黄金时节,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部分相关运行部抓住时机,在公司整体生产计划下开展系列生产优化操作,保持各套生产装置满负荷运行,增产适销对路的高效产品,进一步提升高效产品市场占有率。

生产期间,聚烯烃二部紧盯用户反馈的问题,对工艺参数进行改进,在经历了装置工业化试生产、产品质量改进阶段后,目前进入扩产扩销阶段,产品开发更趋成熟。

聚烯烃二部工艺二级工程师董勇军说,最近几年,聚烯烃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独山子石化公司紧盯市场,目标市场需要什么,公司就生产什么。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提前对班组进行培训,确保每个班组对转产期间的操作要求能够严格执行。同时,运行部技术人员全程值守,从生产准备、平稳生产到产品质量跟踪,全过程监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当日,聚烯烃一部六条生产线也保持稳定生产。其中全密度二线生产的地暖管材料DGDZ3606因其质量轻、便于运送安装,市场效益良好。该部持续优化生产运行,认真编写方案、措施,技术设备人员开展动态更新变动监控点,将安全、技术、经济、环保指标均纳入严格管控。

橡胶部紧盯高效产品,按照产品效益排序安排装置转产等工作,并重点在合格正品商品率上做文章。5月,橡胶部丁苯橡胶装置五条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聚苯乙烯装置两条GPPS生产线也加紧生产GPPS500NT产品。为实现各条生产线高负荷平稳生产,橡胶部加强参数监控,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指标,提高生产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科技信息处、规划计划处等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利商、科研院所的行业技术交流,掌握化工产品市场动态,跟进客户反馈,最大限度满足下游市场目标需求。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