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宋永翔:行家里手初练成
胡新章

刻苦学习

他从深冷工艺流程、电气仪表、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入手,投入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中

用心实践

不论是轮岗培训,还是气田装置检修,他都积极全程参与,以各种专业实践提升能力

青春之花只有绽放在实干的沃土上,才会更加绚丽多彩。作为采气一厂玛河采气作业区的年轻技术干部,宋永翔希望用自己辛勤奋斗的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它绽放在天然气生产现场最前沿。

刻苦学习增本领

2020年,宋永翔转岗来到玛河采气作业区。面对自身采气专业知识掌握不足、现场工作经验欠缺的现状,他没有畏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之中。他从深冷工艺流程、电气仪表、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入手,白天,他深入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到了晚上,他挑灯夜战苦学采气理论知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宋永翔就已经成长为玛河气田的生产技术骨干。

2021年12月,宋永翔开始负责玛河采气作业区的电气仪表自动化工作。为早日进入工作状态,他虚心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师傅们请教,周密制定工作计划和编写施工方案。他每天一有时间就来到现场做好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仪表的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理等工作,通过解决各类问题来积累、总结和丰富经验。

一年下来,宋永翔成长迅速,从工艺流程到每个阀门、电气仪表的位置和控制参数,做到了熟悉和掌握。

用心实践长经验

宋永翔平时话不多,但总能见到他穿着红色工装在天然气处理站、集气站、单井上忙忙碌碌的身影,虽然他是电气仪表专业的年轻干部,但在完成其他专业工作时也毫不含糊。

去年3月,因工作需要,宋永翔到采气一厂信息管理站(自动化中控站)进行轮岗培训。期间,他利用所学知识,不仅圆满完成了该站5大类107项库存物资清查、1209项检修自动化部分资料核对与检查、信息管理站故障处理手册初稿部分编写等多项工作,还紧密跟踪玛河采气作业区24处ESD连锁未投用问题并编写整改方案,有效防止ESD逻辑误触发,确保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在2022年气田装置检修工作中,宋永翔全程参与了20多个检修项目的设计、跟踪、监护等工作,重点全程跟踪轨道球阀维护,收集整理维护过程中的图像资料。维护完成后,他及时编写轨道球阀基础知识及应用课件,组织厂家技术人员对现场班组员工进行应急操作培训等工作,为气田提前完成装置检修任务作出了贡献。

实干的历练,不仅让宋永翔更快地成长,也使他逐渐成长为一名采气专业知识丰富的行家里手。他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了年轻技术干部自强不息的奋进之路,更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成长为玛河气田从事电气仪表自动化专业的新晋专家。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