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油田故事
“破冰”莫索湾
相关井位部署顺利通过油田公司审查
曾德龙

莫索湾凸起侏罗系八道湾组具备规模成藏的先天条件,是腹部地区天然气勘探重点领域

近日,新疆油田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三轮预探井位论证会。会上,勘探开发研究院就莫索湾凸起侏罗系八道湾组的领域背景、研究进展、地质认识及井位部署建议进行了汇报。

该井位部署顺利通过新疆油田公司审查。

准噶尔盆地侏罗系八道湾组致密油气资源潜力巨大,具备规模成藏的先天条件,是腹部地区天然气勘探重点领域。但八道湾组储层渗流能力差、含水率高、低饱和特征明显、开发难度大,严重制约了莫索湾地区油气勘探与发现进程。

为了实现八道湾组规模油气藏勘探突破,近期该院多次组织领导专家及高等院校“把脉问诊”,厘定研究方向、多学科分工协作开展微观储层研究、油气藏精细解剖、落实储层甜点、探索工程工艺等,圆满完成了本轮井位部署工作。

下一步,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团队将拓展勘探成果,持续推进腹部八道湾组致密砂岩气勘探进程,为新疆油田天然气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奋斗。

时间:2023-05-2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